亖巳巳亖丁丁猪头侠

就像水消失在水中

【胜出】她叫绿谷引子

89第一发!!!胜出日快乐!!!嗷嗷嗷!!!


爆豪胜己第一人称


1W+一发完


——————————

正文:


她叫绿谷引子。


是一个很温柔的女人。也是废久的妈妈。


我叫她引子桑,从三岁起就这么叫她。


至于我为什么要这么叫她,那是很久远的事情了。久到当时的我还不知道废久的名字。


幼稚园第一天的午休,该死的废久就睡在我的旁边。


我本不想多管闲事,咯吱咯吱的风扇和他蒙在被子里抽抽搭搭的哭声让我烦不胜烦。我坐起来一把掀开他的被子:“你哭什么哭啊!”


废久的绿色卷毛汗津津地贴在前额,小时候他的眼睛在那张脸上比现在还要大得夸张,不过不知道是因为又热又急哭红了脸,还是因为那时候还小,脸上的雀斑看起来不如现在明显。被我掀开被子像是很为难,哭也不敢哭出声,蜷成一团,咬住被角:“吸——我…我想妈妈…”


我是不解,妈妈有什么好想的。我判断了一下,这应该是我解决不了的问题,看他眼泪鼻涕和汗糊作一团,实在是恶心,我准备举手喊老师来处理他:“老——唔!”他弹起来捂住了我的嘴,“你!吸——你不要喊老师!吸——!呜呜…妈妈说不可以给老师添麻烦!我…我也答应了妈妈不会哭的…”


说着说着又开始瘪嘴准备哭起来,真的也太难搞了吧?“那你就别哭啊!!!”看他这个样子我心里就有无名的怒火在燃烧!


谁知道他竟然又准备拿他那不知道混了多少眼泪鼻涕的手捂住我的嘴:“嘘!你小声一点啦!会…会吵醒大家的!”


吼!老子当时真的气疯了!掐住了他的脸蛋:“还不都是因为你啊!!!”摸得一手黏黏腻腻,“咦呃!”好脏。


他大声呼痛,有些孩子转醒,门口也传来了老师的脚步声:“啧!趴下!别出声!”我把他的被子盖回他的头上,顺便在他的被子上擦了把手。


等老师走了以后,我掀开他的被子,整个人像被从水里拎出来的一样。万分嫌弃,把我的汗巾递了过去:“擦干净啦!”


谁知道他接过去就眼睛亮亮:“哇!是欧尔麦特的汗巾!”还算他识货,我擦了一把鼻子,“哼!这可是限量版哦!”


他点点头:“我的也是!”从后颈抽出湿哒哒的汗巾。


“……”好恶心。


后来的事情我也记不太清楚了。他叽里呱啦说个不停,反正没有再哭了。


总之到了下午放学我莫名其妙地就和他牵上了手一起等家长来接。


“出久!!!”向他招手的是一个苗条的女士,怕废久听不见声音拔高但是很温柔,有些激动,以致热泪盈眶。


“妈妈!!!”废久直接冲了过去,还是紧紧牵着我的手,我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力气,拖着我离开队伍扑了过去。也可能是我跟着他一起跑了的原因吧。


“喂!!!”老师需要点名才会放行,所以只能隔着栏杆相望。我出声提醒他赶紧回到队伍。


他回过头来像是才发现我在这似的,举着我们紧握的手:“妈妈!他是我的第一个新朋友!小胜!!!”


“谁!谁准你那样——!”


“啊啦!小胜吗?你是我们出久的第一个新朋友啊~”


“唔嗯…你好…我是小胜…”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引子桑的声音就有种无法反驳的感觉。


“小胜!这是我的妈妈!”


“你好呀!我是出久的妈妈!我叫绿谷引子!你可以叫我引子阿姨~”引子桑弯下腰来和我说话。如沐春风。


“我叫爆豪胜己。”我当时才三岁,见过的女人不多,最熟悉的也就是我妈和外婆,外婆住在北海道的乡下,听说她去年冬天还打死了一头偷吃她蜂蜜的熊,我妈——也就是臭老太婆,当然,我当时还没开始这么叫她,不过从我见到引子桑大概就是我好好喊她妈妈的倒计时了。因为我妈和外婆的原因导致我儿时一直以为女人是什么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我是第一次在电视以外的地方见到温柔的女人,我仔细思索着电视里人们是怎么称呼这样温柔得体的女性的,我有样学样地向她伸出了手,还弯下了腰,导致引子桑忍俊不禁只好配合我蹲了下来,她这举动让我更加坚信,她有可能是公主,于是我牵起了她的手,“引子桑,你好。”


正当我要隔着围栏亲吻她的手背的时候——“胜己!!!”一声中气十足的怒吼传来,“你干嘛不好好排队!让老娘好找!!!”把我拉回了现实。


是我妈。


真的是天——差地——别。


我妈看到引子桑眼前一亮,看到废久——啊,我当时还不是这么叫他的。我那时候还小,还不知道废久的本性,被他的外表和夸赞蒙骗,导致我还很亲热地叫了他两年出——总之就是废久!我妈看到废久更是眼前一亮。扯过引子桑的手就开始自我介绍。谈话间发现我们家住得好近。便一起回了家。引子桑还问了我妈能不能给我吃糖,然后给了我一颗欧尔麦特包装的糖果,说是很感谢我照顾废久。


臭老太婆牵着我,我看着引子桑抱着废久,废久抱着引子桑的包包在讲着今天中午发生的事情。我嘬着嘴里的糖果心中顿生不平衡。也不是想被抱。就是单纯的不爽罢了。


我看了看老太婆,她也看了看我,然后把她的挎包甩给了我。


“……”


倒是废久看了我一眼,便红着脸让引子桑放他下来:“我…我已经是大孩子了!”


引子桑摸了摸废久的头夸他懂事,我嗤之以鼻。引子桑话锋一转也摸了摸我的头:“多亏了胜己君给出久做了个好榜样哦!”


“唔嗯…”在我家做什么都是理所当然,这好像是我第一次被摸头。


回到家后。


“嘭!”关上大门,我和我妈两看相厌。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有了对比,那自然也就——

她竟然先我一步挑起了话头:“你怎么不向出久学习学习?!”


我没埋怨她不如引子桑温柔,她反倒先怪罪起我来了:“那个爱哭鬼有什么好学的啊啊!!倒是你!!!你怎么不学学引子桑啊!!!”


“乱叫什么引子桑!没礼貌!!!去哪里学的坏毛病啊!臭小子!!!”


“还不是因为像你!!!”听她骂我我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你你你了半天,只从脑海里搜索出那句我妈对外婆的称呼:“你才是臭老太婆!!!!!!!”


最后自然是挨揍了。但是揍了也没用。老子是不会妥协更不会认输的。


“臭老太婆臭老太婆臭老太婆!!!!!呜哇!!!!吸——臭——!老——!太——!婆!!!!!”这个称呼便在我的第一次失利中流传了下来。


第二天的引子桑也带了两颗糖果,一颗给我,一颗给了废久。说是很感谢我昨天照顾废久,嘛,废久那么废,照顾他是应该的。毕竟我可是爆豪胜己。我很强嘛!而后的日子引子桑来接废久总是少不了我的糖果。我其实不太爱吃甜的。但是这可是奖励。


总之。引子桑就是这么温柔。温柔到每个人提起废久的妈妈,都会不自觉地放下眉脚。


但是,我,却很怕她。


啧。我怕她当然不是因为老子胆小,我连那个臭老太婆都不怕。我呢。怕引子桑,是因为我觉得她都知道。所有的事情都知道。


七岁那年我摔下吊桥,废久向我伸出了手。我很生气,推开了他。不准他再跟着我。


“可是…”


“没有可是!!!不准跟着我!!!”决心从今天开始,我走我的阳关道,他走他的独木桥。再也不要理讨厌又自以为是的废久。


鞋袜湿透加之摔得我屁股手腕都很痛,又被扫兴,我根本懒得继续探险,怒气冲冲地回家了。长指和翅膀自然是看了废久一眼就跟了上来。


回到家后我越想越气,废久凭什么向我伸手?他凭什么这么自以为是?气到吃晚饭时间,臭老太婆接了一个电话问我:“出久没和你一起回来吗?”


“什…什么…”我放下了汤匙。


“引子说他还没回家。你不是下午就回来了吗?出久呢??”


“啊!”烦死了!!!我没有理会臭老太婆的呼喊就跑了出去。废久就是这样,从小就是这样,总是能让我无法控制地一次又一次地做违心的事。


一边骂一边跑,等我在桥下找到憋着哭声的废久的时候,我才知道,废久没说完的可是。


可是只有一条路啊,小胜。

可是我不认识路啊,小胜。

可是我刚才跑下来太快了扭到脚了,小胜。


废久是故意说给我听的。委屈透顶的样子。我不用回头都能在脑子里自动补完他嘟着嘴碎碎念的样子。他要是真的冲我生气和我吵架倒是还好。叽叽咕咕地抽噎着嚅嗫。什么意思?难道是想让我后悔吗?还是想让我愧疚?做梦吧!所以说,废久从小就不是什么天真单纯的笨蛋啊!坏心眼的家伙!


烦死人了啊!


“别说了!你自己不懂回去吗?你是猪吗?”


“我怕小胜回来了找不到我。”


“你…你自以为是什么啊!!我把你丢在那边怎么会来找你?!”


“小胜这不是来了吗…吸…”


“……”我无言以对。把他往上托了托,“你现在闭嘴。你再讲一句话我就把你丢下来。真的永远永远不会回来找你那种。”


“知道了!”反正小胜现在是回来找我了!被我威胁他反倒还是很开心的样子,“那我可以趴下来吗?我好困好饿好累啊。”


“啧!”我看他就是故意的,“这种事情随便啦!”故意想让我不好受。


“谢谢小胜!”


“谢个屁!”蠢货。


他趴在我的颈窝就开始休息,湿濡的脸颊贴着我的脖颈。毛躁躁的绿藻头跟着夏风吹动,扫着我的耳垂。


“喂。废久。醒醒。”


“唔嗯……”他抬起头,在我耳边,“小胜?”


小胜还真好用,什么场合喊一声小胜都行,我向右偏头敲了敲他的脑门:“是萤火虫。”


七月的流萤。是落入林间的星屑。


【心里怀念着人,见了泽上的萤火,也疑是自己身里出来的梦游的魂。】


脑子里不清不楚地蹦出这样的俳句。无聊。


“哇!好漂——唔嗯!”废久立刻捂上了嘴,含糊地说,“小胜我可以讲话了吗?”


“……”他是不是真的蠢?“随你!!!”


“好漂亮啊!像地上的星星一样!”


“嘁。”少见多怪的家伙。比这还像天上星的东西我常见。我加快了步伐,他支支吾吾啥也不说,好懂的家伙。这是依依不舍。啧。引子桑可还在担心啊。“废久知道萤火虫最喜欢在什么地方呆着吗?”我如他所愿停下了步伐。


“不知道诶。”听起来变得欣喜。他支起身子看着四周,伸手去够,希望萤火虫停在手上。


“——萤火虫最喜欢潮湿阴暗土壤肥沃的地方。那——你知道——哪里的地方土壤最肥沃吗?”我压低了声音。


“不…不知道…”他靠回我的背上。


“是——墓地。”


“……啊???”废久声音颤抖,搂住我的脖子。


“所以说——这里那么多萤火虫,是因为这地下埋了很多尸——”


“啊!!!小胜快走小胜快走!!!!!!呜呜呜呜!!!”废久哇地一下把头埋进了我的颈边。


“额咳咳咳!!!”我差点被他勒死,但是心情很好。这是我昨天就准备好的吓唬废久的故事。哼。终于掰回一局。我慢悠悠地继续前进,“你不是喜欢看吗?不漂亮了吗?睁开眼睛看啊?”


“不看不看不看!!!呜哇!小胜快走快走!!!”他用手拍着我的肩膀催促。


死废久胆大包天!“喂!你拿老子当坐骑呢?!!!”


“没有!呜呜呜!求求小胜了!”


“哼!”这还差不多。不过……手腕…“老实呆着!别动了!”


废久趴在我的肩上点头。


“出来了。”走了好一会才走出森林。昏黄的路灯。“嘶——”废久刚才动来动去,手腕好痛。


“!小胜放我下来吧!是太重了吗!我可以自己走了!”


“闭嘴!”我将他向上托了托。脚踝肿成那样还逞强。


“唔嗯…可…”


“你敢再说一句?!”废久乖乖趴好,连连摇头闭上了嘴。


刚经过十字路口,我正在想一会怎么把废久背上五楼啊的时候。


“出久!”引子桑的声音。我心脏漏跳了一拍。


“老娘就知道!!!你这个臭小子!!!!”还有喷火的臭老太婆。


“唔嗯…引…引子桑…”我竟然后退了一步。出于防备臭老太婆的攻击手上的力道,废久一个挺身从我背上下来:“妈妈!唔嗯!”笨蛋,这样跳下来脚肯定会痛啊。等他看清引子桑脸上的眼泪,重逢的欣喜被淹没,想到自己让引子桑担心了:“妈妈…对不起…”往我的身后躲。


引子桑怕自己反应过度吓到废久连忙擦掉了脸上的眼泪:“呜呜呜!出久!”这两个人就是这样。


“快点好好给引子道歉!!!” 


“啪!!别碰我头!!!”拍掉臭老太婆的手。我一边格挡一边往前走了一步。“…引子桑…我…”


“——胜己不用道歉哦!”引子桑立刻打断我的话,我抬头,看到她的苦笑。引子桑在我面前蹲了下来。我低头不再看她。她伸手牵过我藏在背后的右手,“胜己的手也扭伤了吗?手腕肿成这样还…”


该死的废久也从我背后探头:“什么!小胜的手受伤了吗?!痛不痛啊?!呜!”说着说着就要哭了。


“才…才没有!!!”我抽回手,转过头凶废久,转回来和引子桑说,“早就不痛了。”我在家一个下午,难得的用勺子吃完晚饭臭老太婆都没有发现。引子桑怎么会发现?


“小胜…”烦死了。想让他闭嘴。


“你还敢瞪人!!!嘭!!!”臭老太婆一拳锤在我的头上。


“啊啊!!!很痛啊!!!”我后退撞到废久,他摔倒在地。


“废久!”“出久!”“出久!”


“唔嗯!我…我也早就不痛了!”废久揉着屁股起身。


“不痛个屁!”我去扶他,习惯了伸的右手,准备换只手的功夫,被臭老太婆抢先一步。


“你给我好好说话!!!!”臭老太婆从地上抱起废久,“你们两个都没好好吃饭吧。”引子桑也没吃饭吗…“我抱出久回去。走吧。”转过头来对我恶狠狠,“你!回家给老娘等着!!!老娘一会回来收拾你!!!”


“哼!”我不以为意地踢着小石子,看了一眼废久晃荡的脚踝。


“不要!光己阿姨!!!是我不好!是我自己要——”


“你闭嘴!!!”我实在是忍不下去了。废久被我吓得一抖。


“你才是给老娘闭嘴!!!”抱着废久没手打我,踹了我小腿一脚。


“唔嗯!”踉跄——好险。差点站不稳。


“哎呀!光己!出久这不是没事吗?你不要再怪罪胜己了!”啧。


废久立刻鹦鹉学舌:“就是就是!”


“你们两个闭嘴!!!”这才是就是就是。臭老太婆果然也忍不住了。


“唔嗯——!”引子桑和废久被吓得立刻收声。


“引子!你为什么不骂他!!!他就是欠收拾!!!自己扭到手也是活该!”我点头。


“可是…”引子桑不知道该说什么。


“还有出久!”被点到名的废久吓到打嗝,蠢死了,“你也是!!不要再包庇他了!!!你怎么受的伤、为什么这么晚回来。阿姨我用脚指头都能猜到!肯定是这个混蛋干得好事!!!他要是再这样对你你就永远也不要理他!别和他玩了!!!”


不…不理就不理!谁稀罕似的?!脱口而出的却是:“谁、谁准你擅自命令他的啊!!!”废久敢答应的话他就死定了!


好在他立刻摇着头说:“不行不行不行!光己阿姨这惩罚的不还是只有我吗!!!呜嗯…”词穷,“小胜…小胜…”看向我试图让我帮他讲话。不对。是让我帮自己讲话。想得美。我才不理他。


引子桑接他的话:“光己啊,你别生气了!出久说没事那就没事了啊!胜己君也知道了吧?对吧?”废久还在那点头。我气死但是又不能说什么。


三个人一起看我。


“嗯…”


引子桑点点头笑着说:“胜己君也有好好把出久带回来呢。”


臭老太婆又要插嘴,却被废久抢先:“小胜还带我看了萤火虫!!!”废久笑意盈盈,全然忘却刚才被吓得失魂的模样。“很好看对吧?”


啊。所以说废久少见多怪,没见过世面,比那好看的东西我见得多了。这不,就在眼前:“嗯…好看…”


真好看。


回家路上莫名其妙变成引子桑和废久在安慰臭老太婆和我。临别前引子桑向臭老太婆道谢。废久也:“谢谢小胜!”


我觉得废久愚蠢透顶。我必须向引子桑实话实说:“引子桑!我——”


“——阿姨知道哦。”引子桑摇摇头打断了我的话,“但是还是要谢谢胜己君呀。”


“唔嗯…”废久长大以后好的没学,引子桑的苦笑和让我猜不透倒是学了个十成十的像。


引子桑总是这样。我欺负完废久她也会向我道谢,我不知道她究竟知不知道。


初中的时候更是,我第一次认真揍了废久。有手下留情。但是不是什么留情面,我巴不得锤到他求饶,更不是怕被那些臭老朽处分。我只是怕引子桑发现他身上的伤痕。


不想遇见引子桑。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上下学的路我都换了一条。


俗话说,你越不想遇见的人,就更是容易撞见。


“胜己君!”引子桑叫住了我。


“引子桑……”我想加快步伐走掉,但是出于礼貌,我还是停了下来。


引子桑体重日增看着更是温柔慈祥。


“我听出久说了!”


但是我却越来越害怕。说了。说了什么?


“谢谢胜己君啊…出久说是你帮他赶跑了那些小坏蛋!”引子桑苦笑。


死废久。说话只说一半。我是看到那些杂鱼在欺负废久,我本来站在一旁看着,期待着这个笨蛋能稍微尝到苦头以后别再不自量力了。但是那种杂鱼怎么可能让他认输啊。我会上前,只是这个蠢货梗着脖子不服输的样子让我想亲自教训他罢了。说到底,那些杂鱼不过是推搡了他两下。身上的青紫大约都是我留下的。


我才是那个坏蛋。我找了要回家吃饭的借口匆匆离去。


废久的态度和包庇让我不爽。像是从来没把我放在眼里。我的警告他永远都当耳边风,我说什么他也并不理会。矛盾激化。我的拳头和话语自然是那锋利的矛,废久强大的心确实是坚不可摧的盾,可是那豆芽菜般的肉体可不是。


我从小便是班级的中心,稳坐着权力的王座。上了初中,更是如此。我对废久的厌恶毫不掩饰,自然就有自以为是的杂鱼想要“帮”我收拾他。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正他是活该。排挤和霸凌就在一瞬间。


在天台上,被一知半解的杂鱼拥簇着讨论乱七八糟的英雄事件,很吵又很无聊。但是我喜欢在我随便插上一嘴然后全部人都附和的样子。所有人就该听我的。


“说起来,绿谷对英雄很了解呢。”


“别提废久!!!”这个不开眼的杂鱼,哪壶不开提哪壶。周围人都倒抽了一口凉气,我松开他的领子,“别恶心老子。”


“爆豪…你那么讨厌他啊…”


“哼。路边的小石子罢了。都说了别恶心我!!!”


接下来的展开莫名其妙,是此起彼伏的,对废久的讨伐。


“就是就是。我也早就看绿谷不顺眼了。明明是个无个性啊,还一天到晚做梦。傻不傻呀。啊哈哈哈。”傻是傻,但是总好过你这个连梦都不敢做的杂鱼吧。


“就是说啊。那么爱逞强。自以为是死了!”这句话不该由你来说吧。我虽然不记得这个杂鱼叫什么了,但是上个礼拜废久被我拖进厕所,似乎就是因为救你这个被高年级勒索的废物杂鱼吧。


“弱不禁风的豆芽菜,胳臂腿又细又白,他该不会是个女人吧?”

 

他说的是事实,但是我忍不住想要拍桌而起。我心里烦躁,归根于他们不停地提起讨厌的废久。


“啪!够了吧!无个性又怎样,老子也是无个性啊。你们是有什么了不起的个性吗?这么狂妄?恶臭!”黑池刈先我一步拍桌而起,愤而离场,我记得他,他也是无个性,但算是有骨气,和废久最大的区别就是他对当英雄毫无兴趣。这也是他最大的优点——有自知之明。


“就是啊~我都听不下去了,你们是和绿谷有什么深仇大恨吗?也太过了吧。胜己我先走啦。嘻嘻。我去买饮料。你要喝什么?”说话的是长指,跟我和废久一起长大的玩伴。


那些杂鱼偷笑,一副看好戏的样子讥讽着这两个忤逆我的人。


“一起去。”我起身离开。


我后来才明白一个道理。中心人物的观点能力拨千斤,我轻飘飘的一句话,会让那些毫无主见的杂鱼附庸,为了自保,为了加入。


自那,我身边只留下了他们两个。那些跟风杂鱼被我隔离在圈外。


我对废久的讨厌倒是半分不少。而且愈演愈烈。对他的欺辱也逐渐升级。


引子桑还是一如既往地苦笑着和我打招呼,有时候欲言又止,有时候会和我道谢,多亏了我在学校照顾她家出久。


但是后来我知道了。


【引子桑一直都知道。】


“我不同意。”


她都知道。


是了。是我我也不会同意。引子桑怎么可能不知道?先不说废久的嘴就是漏水的瓢,什么也兜不住,从小整天小胜小胜,到了初中提到小胜的时候都是一身伤,每次小胜都刚好救了他,引子桑又不是傻子,再怎么巧合也不至于此吧。再说了废久根本不会骗人。我初中是白痴吗?还侥幸以为引子桑真的不知道。


“诶?妈妈!你昨天不是还答应了吗?”


我和废久高二就在一起了,高三临毕业前被橡皮头发现。把我和废久拉进教室办公室骂了一顿。


“你们两个谁——先告的白。”


“是我。”我挡住废久。


“我…我也马上就…就答应了…”


橡皮头很生气束缚布飞舞:“我——让你们好好相处——不是——让你们处对象啊——”


早就知情的欧尔麦特在一旁劝阻:“嘛嘛…相泽你别生气…说起来这要怪我…绿谷少年之前来找我谈心事我好像会错意了…没有好好的引导…再说了他们两个这一年不是都很好吗?是积极的关系!”


相泽消太想了想,要不是被机器人撞见他们两个在β操场私会我也没发现他们两个关系到了这一步,爆豪的臭脾气和往常一样,对练的时候两个人也是谁都不服输,但是确实是良性的竞争关系,整个A班多亏了他们两个带头你追我赶确实是进步卓越。但是:“双核心双核心!!!我本意可不是让你们两个这样心心相印的啊?!!!” 我还和JOKER炫耀!我最引以为傲的学生竟然在我眼皮子底下早恋?!我还一点也没有发现?!!我的眼睛怕是不能要了…橡皮头狂滴眼药水。


“要处分就处分我一个人好了。是我逼废久和我在一起的。”我见橡皮头已经气得要失控。午夜都准备开个性让他冷静了。


“才不是这样!!!虽…虽然小胜的告白很蛮不讲理!根本无法拒绝…但是!我是自愿的!说到底我才是最有错的人!非要刨根问底的话!我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小胜了!”


“你…你白痴啊!谁不是啊!!!”不要干劲十足的说这种蠢话啊!!!


“呜哇!!!!真是有够青涩~~我喜欢!!!”午夜挥着教鞭激动不已。


场面逐渐失控,大家乱做一团,平常咋咋呼呼的麦克倒是难得的冷静:“诶诶,橡皮头!你好意思说别人!你当初不也——”伏在他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


橡皮头看起来没那么生气了:“那就罚爆豪四天!绿谷三天!宿舍禁——”想了想,似乎构不成处罚,还可能成人之美,“爆豪四百圈!!!绿谷三百圈!!!β操场跑步!!!跑完各交一份检讨给我!”


“我…我也要跑四百圈!!!”


“你啰嗦!!!赶紧给老子闭嘴!!!”


橡皮头脑门上的青筋跳了跳。咬牙切齿地指着门口:“两个人一起去跑五百圈。”说完像是脱力,叹了一口气扶着额喝了一大口茶,打开电脑开始搜索猫咪图片。


临走前午夜拍了一把废久的屁股:“PLUS ULTRA哦~有不懂的事情,可以来问我~老师有良心推荐的辅——助——道♂具哦~”


“不用。老子什么都懂。啪!”拍了一把,“也什么都有。”


“小胜!!!”怕我和午夜聊上,废久连忙把我拖走。


除了这个小插曲我和废久的恋情一直都一帆风顺。直到二十三岁那年。


婚姻对我来说毫无意义,我认定的事情哪需要什么无聊杂鱼约定的规章制度来评判盖章啊。我的心就是自己的最高法院。如果没有那件事情,我也不会这么着急着和废久结婚。我背着废久冲到医院,竟没有资格替他签字。什么狗屁啊。我和废久的关系我凭什么不能替他签字。我用了十成的愤怒和英雄名担保才让医院妥协。


“小胜…亲…亲我…”


“你休想!!!你给老子坚持住!!!你要是敢死了!!!你就是带着OFA消失的千古罪人!!!我不会原谅你!欧尔麦特也不会原谅你!引子桑更不会原谅你!!!全世界的杂鱼都会恨你!!!你他妈的给老子好好活着啊!!!”我平常有事没事,只要稍不顺心就要喊废久去死,那现在废久真的要死了,我却在说,“别死啊…一定要活着…我求求你了…别死…”我牵着他的手看他被送进闪着红灯的房间。人在走投无路的时候真的会祈祷。太可笑了。我都不知道该向谁祈祷才好。


狗屎头第一时间赶到:“爆豪你冷——!”他想叫我冷静点,可是我已经冷静得不能再冷静了。他风尘仆仆,是刚结束战斗。


“嗯。”我坐在门外等待。已经多长时间了啊。废久怎么还不苦笑着走出来和我道歉。


狗屎头没有回话,过了好久才说:“爆豪…你…要不先去休息一下吧…”


狗屎头真的是笨蛋。明明是来看废久的。怎么讲得像我才是那个需要照顾的人一样。我摇头。他后来说了什么我也听不见了,都是些婆婆妈妈的废话。


“欧尔麦特啊…他要是能见到你一定会很开心…我知道…废久最喜欢你了…你也一直都很宠着废久…但是这次…这次能不能请你…对他严厉一点…他如果去找你了…把他踹回来好不好…还没到时候啊…”我不知道向谁祈祷,只好向欧尔麦特求助。欧尔麦特这么早见到废久也会生气的吧?


狗屎头走后A班的同学陆陆续续赶到,第一个到的是眼镜男,引擎都熄火了。然后是阴阳脸。迟钝又敏锐的阴阳脸问的问题一个比一个扎心。我没法再亲口复述一遍废久的情况。骂了他一通说不知道。


大饼脸也在不久后赶到。她说了什么我也听不见。


“嘭!”一拳砸在我的脸上。


我都懒得生气了。擦了擦嘴角的血准备坐回等待室。


“爆豪!你这个样子小久君看到了会高兴吗??!他在里面努力你现在这个德行像什么样子!!!”


是啊。我啐了一口血沫:“啊。知道了。”不得不说,大饼脸这个家伙真的很糟糕。从高中的时候开始就是。但是她的话配合这一拳确实很有效。如果她没有掉眼泪的话那就更有说服力了。“废久。你给老子看好了啊。”


她像是在诧异我的瞬间振作,破涕为笑:“是了。怪不得小久君选择了你。”


是啊。废久选择了我。


第二天,废久才从手术室里出来。却依旧住在重症监护。废久昏迷了整整一个月。


那一个月,我一如往常。


因为工作原因,一毕业我和废久就搬出来住了,同居的生活吵闹又普通。突然间只有我一个回家,吃饭睡觉工作。很不习惯。原来我们家那么大。


早上起床会习惯性的伸手捞他、中午煮饭才发现我不知道一个人的分量是多少、晚上睡前会突然间发现怎么还有这么多时间。


不想回家。那一个月我用工作把自己的脑袋塞满。忙起来就可以不用想废久的事情。


天天吃没放辣椒的猪排饭:“难吃死了…”


好在我的苦日子不算太长就到了头。一个月后废久醒了。


我先是骂了他一顿,再是讥讽,最后狠狠地威胁他。


废久倒是不以为意笑着听我说完,点点头表示同意,向我伸手:“我回来了。小胜。”


“……”废久抱住我,“…还知道回来…”


“小胜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下次不会了。我答应你好不好。”


“唔嗯…”我在他颈边摩擦,“最好给老子说到做到。”


我的威胁很有效。如果没有掉眼泪那会更有说服力。


紧接着就是酸到掉牙的求婚。废久自然是和五年前说交往的时候一样立刻哭着答应。


等他复健好了,他就领着我回了家。


等我回忆完,废久还在喋喋不休地反驳着引子桑的不同意。


“我是真的喜欢小胜!我从小从小一直一直都喜欢小胜!妈妈你一直都知道的吧!妈妈昨天明明都答应了的啊!”


“我认真想过了!但是还是不行!”


废久还要说着什么,被我制止:“你先进去。”


“小胜!”


“叫你先进房间!我有话和引子桑说。单独。”


“小胜…”废久回了他的房间,我把他推进去,关上了门。上了高中我们寄宿,他也就不常回家。工作了更是。但是那个房间却还是一如既往的干净整洁。


说了我在七岁时就该说的话。


“引子桑。对不起。”


“胜己君!你先起——”


我打断引子桑的话,不为所动:“——非常抱歉。我把顺序弄反了。一上来就轻飘飘地说什么我很爱废久而不正视过去的事情。”


“什…等等!胜己君你别这样!这是怎么了啊?!”引子桑被我的举动吓了一跳。


“这是为过去的爆豪胜己谢罪。我为我对废…”我在引子桑面前从来不喊他废久,这次却自如地说了出来,“对废久做过的所有不好的事情,向引子桑道歉。对不起。”我从七岁开始,一一细数了我对废久做过的每一件事情,高一刚开学的实战演习、β操场的夜战也尽数告诉了引子桑。


等我说完,抬头看向引子桑,她苦笑着告诉我:“这种事情…阿姨早就知道了…但是…出久他…”


我打断引子桑的话:“引子桑,您先听我说完。接下来,是我作为现在的爆豪胜己。为将来的爆豪胜己做下的承诺。确实。我以前对废久做过不少过分的事情。但是。正因为如此。我有在好好弥补。为了让他以后能幸福快乐安全的过完余生,我想站在他的身边,我想和他一起走下去。您对现在的我感到不安也是情理之中。我对自己也有万分不满。两个月前,让废久陷入险境。我也知道不能在这样下去,也都想要做出改变。我希望引子桑给我一个机会。能着眼于【今后】的爆豪胜己。请您让我把一切都给废久吧。即便以我的性命来换。我也会保护他,陪着他。”


引子桑听我说完,倒抽一口凉气,跌倒在地。


“引子桑!”我起身扶她。


“我…呜呜…果然还是不同意…”引子桑流下眼泪,我心口一紧,引子桑继续道,“因为胜己君你是出久人生的意义,他一辈子都在追赶着你,我并不是在责怪胜己君你…我只是希望出久过得幸福…出久多喜欢你阿姨都知道。如果要是你不在了,他是不可能幸福的。所以…你也要好好的——不要拿性命来换。阿姨我总会比你们先走一步…你要好好活着…活着保护他…陪伴他…相比起阿姨,你才是能陪伴他更长时间的人…吸——如果你愿意保证这一点。我就让步。”


“叩!我向您保证。”


“呜…胜己君……胜己君!呜哇!!我儿子就拜托胜己君你了啊!!!呜呜呜呜!!!”


“妈妈!!”听到引子桑的哭声,废久冲出房间。“妈妈你怎么了?!还有小胜你怎么——”


“呜呜呜哇!!!出久要和胜己君好好的啊!!!”


“呜……妈妈…呜哇!!!!呜呜呜呜!!小胜!!!!”


感觉拿纸已经没有太大用处,我去拿来了拖把。


吃完引子桑做的猪排饭后,我和废久回了我家。高中的时候臭老太婆就猜到了我和废久在一起的事情。对于我和废久要结婚她倒是不太在意,但她惊讶于废久竟然答应。臭老太婆一而再再而三地向废久确认他真的有想好吧。什么意思啊?!废久还有别的选择吗?!搞得好像是我逼他了似的。我还没和废久结婚,她就在替废久想要是受了欺负怎样让我身败名裂了。


“老子才不会做那种幼稚的事情啦!”


总之,臭老太婆倒是很好搞定,只是兴奋得有点过头很失礼地问了废久三年要不要抱俩,废久红着脸羞答答,像个小媳妇,倒是让我真的怀疑这件事情或许可行。


告别打了鸡血的臭老太婆和莫名其妙和废久又哭成一团的蠢蛋老爹。


臭老太婆一边骂一边把扒着门框依依不舍的蠢蛋老爹拽回房门。


我呢。一边骂一边把揉着眼睛的废久牵回家。


“呜呜呜!!!光己阿姨!胜叔!再见!!”


“走了啦!!!”


回家的路上,废久憋不住话问我:“唔嗯…小胜和妈妈说了什么啊…”


我转头,看他红着脸:“你不是都听见了吗?想骗老子再说一遍?想得美!”


废久我我我我我了半天憋出一句:“真的都…都没听清!”废久不打自招。


“哈。你还真的偷听啊?”


“?!”废久恼羞成怒,“哼!你你你!明明说好不欺负的我啊!小胜都答应妈妈了吧!小心我给光己阿姨告状!”


“长本事了啊?现在就会拿引子桑和臭老太婆来压老子了啊?”我将手伸向废久腰间。


“哈哈哈哈!好痒!!!小胜饶了我吧!!!”我从背后环住了他的肩膀,上肢力量不敌我的废久挣扎不开。只能求饶。


“说!老子有没有欺负你?!”


“哈哈哈哈!没有没有没有!小胜快停下快停下!!!”我看他笑出眼泪,停下了手,“啊!小胜!你干嘛!快放我下来!!大庭广众的!”我扛起废久就要爆速涡轮。


“怕什么!让他们看!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关门。老子今天就要和你扯证!一天都不能等!!!”


“小胜也太…”


“太什么太??!”


“太霸道了吧!!!放我下来!!!”我一巴掌拍在他屁股上,正准备骂他,“小胜和我比赛吧!”


“?”趁我愣神,废久翻身着地。


“比赛!看谁先到!”废久话音未落就已经先开了百分百全覆盖。


“哈哈!废久是不可能赢老子的!!!”我搓了搓手心,蓄势待发。


“我要更爱小胜一点我肯定先到!!!”


“哼!自以为是的笨蛋!”


“那——3——2——1!咻——!!!”


“嘭!!!”


最后我和废久同时到达,他非说他的脚先着地,但明明就是老子的手先摸门。


在门口争论了十分钟吵得不可开交。


“喂!你们两个是来离婚的吗?!”门口的保安大叔看不下去,插嘴。“要离赶紧的!不然要等明天了!!!”


“蛤?才不是!老子是来和他结婚的啊!!!”

“蛤?才不是!我是来和他结婚的啊!!!”


我和废久一边吵一边填完婚介表。废久气鼓鼓,我也斜着眼睛不愿理他。


最后要在表格上签名的时候。


“那…”我和废久一口同声,“这次不如算平局好了。”


“?”X2


“噗哈哈哈!!!”废久笑出声。“小胜!我们两个是不是也太幼稚啦啊!啊哈哈哈哈哈!!!竟然吵了快半个小时!”


“噗。是啊。幼稚死了。”我掐了一把废久的脸蛋。


“小胜你的手不痛吗?”废久在我手心蹭了蹭,握上我的前臂帮我揉了揉。


废话。一直开最大火力怎么可能不痛:“才不痛!倒是你!你开什么百分百啊?!”废久才痊愈。刚着地的时候满头大汗,明显是吃不消。不然我也不会这么生气。


“那…那还不是想赢吗…”


“哼。”


“你们两个结不结的!”脾气看起来很差的单身工作人员怒吼着打断这对腻腻歪歪的情侣。


“结!”X2


“那就搞快点!!老娘要下班了!!!”


“喏。”


“嗯!”


这次不是【小胜】vs【废久】



【爆豪胜己】&【绿谷出久】


【是平局啊。】




————————————————



当然啦。


从那天起,我也不再害怕引子桑。


我问心无愧,我还怕什么。


除了不再怕她,还有一点也变了。


“妈妈!我们回来啦!!”废久先我一步蹦蹦跳跳进了门。


“啊啦,这么快~我饭还没做好呢~”引子桑在厨房探头和废久对话。


我拎着东西。关上门。换好鞋。走向厨房:“这些东西放哪边?”


【妈】





———————



我发现我的文里bhsj总是在引子桑面前装乖!啊哈哈哈哈!但是我从来没有交代过!我总觉得爆豪胜己就是很喜欢引子桑,就像光己很喜欢出久一样!!!啊哈哈哈啊哈哈!然后我就写了!我还真的去查了日本到底会不会改叫妈妈!会的!耶耶耶!!我终于写完了!!!!89快乐!!!胜出结婚!!!耶耶耶!!!


评论(110)

热度(9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